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筑牢思想根基,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21 09:41   访问量:

苏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亚亭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感悟思想伟力、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自觉把民政事业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思考、放在新阶段新格局中谋划,奋力谱写新时代苏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回望百年党史,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对信念的执着、对信仰的坚守。民政工作事关民心向背,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长治久安。通过学习党史,始终高举理想信念的精神旗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保持政治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当好“三个表率”,努力把民政机关建设成坚强过硬的政治机关。

在党史学习中把握大局大势、凝聚前行动力。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回望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社会主义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的实行,都是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的结果,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民政部门肩负着保障基本民生、创新基层治理、发展社会服务的重要职责,必须更好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找准新时代民政历史方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重大历史机遇,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力打造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最美窗口”相适应的苏州特色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新标杆,推动民政工作始终与时代同发展、共进步。

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顾百年党史,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民政部门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人民群众解愁;民政工作件件关乎民生,事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最能体现党的宗旨和政府的职能,最能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学习党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入排查民政领域突出民生问题,扎实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解忧暖心传党恩—温情救助连万家”“深化城乡社区治理、推进老年友好社区建设”“养老服务提档升级、老人养老便捷可及”等民政专项行动,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实实在在地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民生托底,让民心更暖,为党旗添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