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市首批30个红色地名发布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28 15:34   访问量:

昨天,“百年红色基因世代薪火相传”苏州红色地名宣传暨“暖心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姑苏区平江街道梅巷社区举行。活动发布了我市第一批30个红色地名。

红色地名是我市地名文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有效载体。我市已形成了第一批30个红色地名。其中,苏州烈士陵园、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以及沙家浜、蒋巷村、永联村等入选江苏省首批100个红色地名名录。

为进一步宣传苏州红色地名、传承红色基因,市民政局、市委党史工办、市文广旅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地方志办联合编制了苏州红色地名宣传册,结合大量实景照片与插图,介绍了这些地名的来历含义、红色文化内涵和背后的红色故事。

活动上,市民政局机关干部在社区广场上为群众提供民政相关政策咨询、卫生保健服务等党员志愿服务,并向社区群众捐赠苏州红色地名宣传册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