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临时封闭管理 婚姻登记机构实行总量控制并预约登记
来源:荔枝网   发布日期:2021-08-09 14:59   访问量: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苏州市民政局组成4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各市、区督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全市35家养老等服务机构封闭管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督导组采取模拟进入、询问谈话、查阅资料、现场反馈等方式,重点围绕养老机构员工管理、服务对象健康监测和管理、工作场所通风清洁消毒、科普宣教与个人防护等方面提出重点要求。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所有问题隐患,将全部录入江苏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实行全程跟踪、督促整改、闭环管理,确保检查成效。督导组要求各地民政部门逐一排查所有工作人员、服务对象及亲属离苏情况,坚决抓好疫情“防输入、防聚集、防反弹”工作,压紧压实机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落实好体温监测和环境卫生消杀等措施,强化疫情防范处置能力,确保全市养老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守护好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安全健康,从7月21日晚上起,全市157家养老机构、8家儿童福利机构统一实施临时封闭管理,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来访咨询、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快递、外卖、送药人员不得进入,在机构外设置物资交接区,安排专人接收家人提供的老年人生活必需品或者订购物品。

从7月22日起,全市2254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70家儿童“关爱之家”、104家精神障碍康复驿站全面暂停聚集性服务活动和堂食集中就餐;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无法核查核实清楚活动轨迹的求助人员,严格落实入站隔离观察不少于14天的规定;婚姻登记机构实行总量控制和预约登记服务;殡仪服务从速简化,集中守灵中心暂停餐饮供应。

疫情防控一丝不苟的同时,关爱服务也一刻不间断。全市养老机构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帮助在院老年人与家属开展亲情互动。广泛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工、志愿者在配合做好排查防控同时,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的探视、照顾,逐一落实照料服务责任。针对部分高龄独居、孤寡、留守等困难老年人的助餐等服务需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为这些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确保疫情期间老年人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采取电话询访+线上授课+“一对一”上门等方式,及时了解困境儿童保障和精神障碍患者康复情况,确保疫情防控与关爱服务两不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