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市相城区民政局组织召开自然人“身后一件事” 改革座谈会
来源:荔枝网   发布日期:2021-08-02 13:18   访问量:

为改革办事流程,优化公共服务,确保我区自然人“身后一件事”改革如期高质量完成。7月14日上午,苏州市相城区民政局牵头组织召开自然人“身后一件事”一网通办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区人社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卫健委、区公安分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与座谈。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首先围绕《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开具、遗体火化、户籍注销、丧葬费抚恤金发放、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申领、医保个人账户清算等便民服务事项,交流了现行办理流程。随后就苏州市自然人“身后一件事”一网通办流程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相关部门就改革存在的难点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按照“减少办事环节、整合办事材料、缩短办事时限”要求,最大限度优化办事流程,加强信息共享,打破部门壁垒,优化便民服务质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