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疫”线最美民政人:173名党员志愿者战“疫”超万小时
来源:引力播   发布日期:2022-04-18 10:04   访问量:

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全力以赴、积极应战,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中,守在一线、冲在前沿。截至目前,苏州市民政局及下属单位已出动173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超1600人次、超万小时。


4月16日凌晨起,姑苏区划定新的管控区,涉及平江新城的29个小区、数万名居民。跟通告同步,苏州市民政局系统连夜动员部署、通知,连夜组建了25名党员志愿者队伍,支援包干大观名园南区8栋楼212户居民当天的用餐保障。


4月16日早上5点,来自苏州市民政局系统的25名志愿者准时在大观名园南区集结,他们化身“大白”,挨家挨户送餐,一直忙到了晚上7点。据统计,当天他们一共服务了8栋楼共计212户居民。

当天也是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后勤管理科陈卫明第26次作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1日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扫楼”宣传服务、日夜坚守卡口等疫情防控工作。

因连续“作战”,陈卫明的眼睛毛细血管出血,就医检查后,原本单位安排他在家休息,然而由于有个志愿者临时被“管控”了,考虑到非常时期社区志愿者紧缺,陈卫明二话没说自告奋勇地“顶上”,又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陈卫明说。

此外,当天还有12名党员志愿者奔赴虎阜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把保障服务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阵地。

截至目前,苏州市民政局及下属单位已出动173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超1600人次、超万小时,坚守下沉双塔街道12个社区,先后在姑苏区、吴中区、相城区三个区的清塘社区、阳光城社区、虎阜社区、御窑社区、阳光苑社区等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人的责任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