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家港春节慰问“走心”又“暖心”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1-23 12:36   访问量:

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张家港市民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及早研究制定慰问方案,周密实施,开展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慰问活动,切实帮助全市困难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今年的慰问活动共惠及19类困难群体,惠及8万余人(户)群众,慰问资金超1.32亿元,真正做到贴民心、解民忧、连民心。截止1月22日,所有慰问款物全部发放到户。

精准慰问重实效。按照春节慰问活动方案总体要求,对困难群众进行摸排核准,掌握困难户增减变化情况,精准识别贫困对象,摸清贫困底数,做到精准慰问。加大慰问力度,在上级下拨慰问经费的基础上,通过市、镇、村三级财政、慈善资金、残疾人保障金、工会费、党员关爱基金、生育关怀资金、被征地农民保障金等资金筹措渠道,保障慰问资金安排到位。

规范操作促公平。所有慰问对象登记造册,印发“慰问回执单”,遵照“专款专用”原则,采取存档核对等方式保障慰问资金全额落实。过程公开公正,所有慰问对象信息和资金落实情况张榜公示,主动接受社会舆论和公众的监督,春节过后将由财政、民政等部门组成春节慰问资金专项检查小组继续开展“回头看”专项活动。

务实作风暖民心。全市各类慰问活动都做到不安排层层陪同、不安排媒体跟随,尽可能减少对群众正常生活的干扰。全市正股职以上干部结合“阳光扶贫”工作,通过自己出资购买慰问品的方式到挂钩联系户家进行慰问。走访人员到困难人员家中坐一坐叙叙家常、了解困难情况,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