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普及常熟地名文化《吴文化地名保护名录(常熟卷)》出版
来源:常熟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1-08 10:00   访问量:

 

日前,《吴文化地名保护名录(常熟卷)》正式出版,目前已分发至图书馆及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供市民免费阅读,普及常熟地名文化。 《吴文化地名保护名录(常熟卷)》共收录具有吴地区域特征和历史、人文价值的地名356条,其中包括自然地理实体地名、行政区域地名、道路桥梁地名、纪念地和旅游地地名四大类。资料采编参考了《常昭合志》等旧志及图书馆、博物馆所藏相关书籍,引用的民间传说均来自1950年之前的出版物资料,为体现权威性、方便读者,名录中引用典籍均注明全称。 常熟是吴文化的核心区域,早在2014年,常熟市民政局就启动常熟市吴文化地名保护名录编撰工作,挖掘历史信息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老地名。名录初版印刷1500本,主要为各相关单位提供办公参考,助力提升地名管理规范化,同步分发至各公共阅读区域供免费阅读,传承地名文化,彰显常熟名城特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