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吴江区民政局打造老年人疫情防控暖心防线
来源:吴江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2-28 10:38   访问量: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和政府兜底保障老年人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保障老年人日常生活,吴江区民政局多管齐下,有针对性地实施了一系列措施,突出“三个重视”。

一是重视养老机构内老人的关心关爱工作。1月25日起,全区养老机构全部施行临时封闭管理,实施至今,全区养老机构总体运营良好,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吴江区民政局下发相关文件,要求各机构全面打开家属视频通道,每天分时段预约并安排家属与老年人视频对话,搭建老年人与家属沟通联系的桥梁。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护士、护工等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更多陪伴陪护,以耐心细致的服务缓解安抚老年人情绪。

二是重视养老机构内工作人员管理。从1月21日开始,全区养老机构有761名工作人员在岗,占全部工作人员的95%,工作人员随叫随到,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养老机构照顾、陪伴老人,为禁闭式管理提供人员保障。当前,吴江企业陆续复工,外地返吴人员变多,吴江区民政局要求养老机构加强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将“外控输入、内防扩散”落到实处,并建议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尽量安排工作人员在养老机构内居住。

三是重视城乡社区生活需要照料独居老人的关心关爱工作。吴江区民政局下发文件,要求各区镇、街道对辖区内生活需要照料的独居老年人进行全面摸排,制定“一对一”关爱方案并组织实施。落实每日探视回访制度,及时掌握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同时指导老年人科学认识和预防疾病,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