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成立“最美逆行者”专项慰问基金——激励关爱驰援湖北医护人员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   发布日期:2020-02-18 16:09   访问量:

目前,苏州市共有341名医疗队员奋战在支援湖北战“疫”最前线。为了关怀和慰问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苏州工业园区锦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率先通过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总会,发起并设立“最美逆行者”专项慰问基金,希望这份爱心能让在疫情一线奋斗的逆行者们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支持鼓励,全力以赴共克难关。该专项慰问基金首批注资170.5万元,定向为苏州支援湖北省防控新冠肺炎的医疗队员发放慰问金。

“朋友,在中国,在你身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你看见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这是一次怎样的出征!来不及吃年夜饭,党中央下令,疫情就是命令。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奔赴疫区战场,医疗队伍中的我们在除夕夜逆行……”很多人都被央视元宵节特别节目开篇的诗朗诵《相信》感动到泪目。元宵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真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贵品格,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因为有他们,我们有千万种力量,打败病毒和恐惧。

2月9日,苏州市又有260名医护人员紧急出征武汉,团队成员分别来自苏大附一院、苏大附二院、苏州市立医院、苏州市中医院、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吴江、吴中、高新区等全市多个医疗机构。此前苏州市已有55名医护人员先期前往武汉市,支援当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2月11日,苏州再次派出26名医护人员赴黄石支援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苏州工业园区“最美逆行者”专项慰问基金成立后,已有中衡设计等多家企业加入并全力支持该项目,愿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加入进来关注这群“最美逆行者”,做他们一线抗疫的坚强后盾。

扶危度厄,慷慨赴难,他们是最美的英雄!向英雄们致敬!风雨同舟,共渡难关,他们是最好的企业!为爱心企业们点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