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家港打好“三社联动”助力复工复产“三张牌”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3-20 16:05   访问量:

张家港市强化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是走好“铁脚板”,打好“服务牌”。疫情发生后,全市4000多名社区工作者坚守267个城乡社区,发挥“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力量,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加强巡查走访,帮助企业做好返工人员苏城码注册使用;另一方面主动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做好职工排查、体温监测、环境消毒、实行分餐及防控宣传。

二是上线“云服务”,打好“心理牌”。为有效化解复工复产心理顾虑问题,鼓励社会工作者开展线上心理疏导、情绪支持。启明星家庭教育服务社运用心理学ACT法,帮助群众进行压力管理、情绪管理。葵芝家青少年服务社开设网上微课,录制呼吸放松法、危机下的情绪管理等课程视频,帮助青少年及其家长缓解不安情绪。

三是启动“专业帮”,打好“保障牌”。倡议全市社会组织发挥专业优势保障复工复产,据不完全统计,各社会组织共协助30家中小企业完成企业复产安全生产方案及防疫应急预案,协助10家企业开展复工前厂区及车间防疫消杀服务,做好梁丰高中等10余所重点中学开学准备工作中的防疫应急培训及校园消杀工作,捐赠KN95口罩21000余只、普通一次性口罩10760只、医用手套1650副,有力保障了复工复产物资储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