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家港市发放困难群众“爱心消费券”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4-21 09:38   访问量:

近日,张家港市发放困难群众爱心消费券,为缓解疫情对困难群众生活影响、提振困难群众消费信心送去一场“及时雨”。

一是全面覆盖。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向全市五类困难群众发放每人100元面额的消费券,发放对象涵盖张家港市4月在册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低保边缘重病困难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三类生活补助困境儿童和低收入人员,总计约7000人。

二是送券上门。消费券券面总额约70万元,资金来源于市慈善总会接收的新冠肺炎防控专项捐赠资金,消费券由市慈善总会负责印制,由市民政局会同各镇(区)、村(社区)逐户上门发放,7000张消费券已全部发放到位,做到“一人不漏、一张不少”。

三是便利实惠。对于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由各供养机构使用消费券集中采购特困人员所需物资。困难群众可携消费券在我市各大保供超市购买所需物资,各镇(区)均有适用超市,困难群众可就近选择、无门槛使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