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家港市念好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复工“三字经”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4-09 14:54   访问量:

4月1日起张家港市有序恢复全市居家养老服务上门服务,通过念好“三字经”确保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复工安全有序。

一是在“严”字上下功夫,抓紧抓牢安全职责。张家港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制定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恢复我市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的通知》,明确各镇(区)、市亲情(虚拟)养老院和各养老服务机构职责。加强监督检查,3月底市民政局现场检查7家服务单位复工准备情况,针对个别服务单位防疫培训不到位、清洁用品配备不齐全等问题,派专人跟进整改并落实到位。4月1日-7日,市亲情(虚拟)养老院组织人员上门抽查复工后服务情况,确保服务人员按培训流程做到严格防疫、安全服务。

二是在“稳”字上做文章,落细落实复工标准。召开全市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复工复业部署会,明确复工服务流程和标准,确保细节无遗漏、服务零差错。各居家养老服务商在复工期间切实做到精准掌握员工健康状况,注重全员防疫培训,配备防护物资,掌握应急措施;提前明确服务项目,暂不提供理发、修剪指甲、按摩理疗等与老年人直接接触的服务项目,避免感染风险。同时,市镇两级密切跟踪监测居家养老服务实时情况,并与各居家养老服务商加强信息联通、精准对接、快速应急,确保复工稳妥有序开展。

三是在“暖”字上见关怀,线上线下结合服务。持续开展线上服务,疫情期间养老护理员通过电话服务老人25300多人次,对老人进行心理慰藉和情绪疏导。线下服务恢复以来,市亲情(虚拟)养老院的548位养老护理员全部上岗,4月1日-8日共服务8235人43166人次,目前提供买菜做饭、洗衣打扫、心理慰藉等无直接接触的10项服务内容,优先满足空巢、独居、生活不能自理老年人的服务,适当兼顾其他急需提供居家服务老年人的需求,用心用情为老年人送去暖心关怀,综合满意度达99.9%。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