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家港市三大举措规范化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6-24 17:13   访问量: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规范社会组织治理、提高社会组织服务水平、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张家港市紧紧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创”的宗旨,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开展社会组织规范化评估。

一是健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机制。从成立评估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设立专项经费等方面健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机制,按社会组织申报、评估委员会办公室审核、社会组织自评、第三方评估机构实地考评、评估委员会审定、评估结果公示、民政部门公布确认公告、颁发等级证书和牌匾等程序,统一组织实施,规范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流程。

二是引入专业的第三方评估机构。连续四年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开展等级评估,按照“四步工作法”提高评估结果的严谨性和科学性:第一步开展专题培训,解读指标,提升组织参评效率;第二步将自评工作前置,切实做好自评环节;第三步第三方初评、专家组复核、委员会综合评定相结合;第四步结合实地考评,全面了解组织状况,规范机构运作发展。

三是加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应用。充分运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对社会组织实施动态化管理,评估结果在3A级以上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承接政府的职能转移、政府购买服务,促进社会组织参与评估的积极性,进而提升社会组织规范化运作及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