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昆山养老照护打开夜间“通道”
来源:昆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6-17 10:40   访问量:

616日,昆山市民政局根据《家庭养老夜间照护床位建设运营管理办法》,公布首批养老夜间照护床位服务机构名单,全力填补养老夜间照护服务这一“盲区”,打通白天、夜间“双通道”。

由于老年群体身体的特殊性,照护服务必须细之又细。昆山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专业培训机构,对夜间照护服务机构密集开展职业道德、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等方面的巡回培训。6月初举行首场专业培训,以政策宣讲、理论传授与实操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努力为夜间照护开好新局。

昆山市民政局还将为老人办理家庭养老夜间照护床位登记手续,建立服务档案,并持续跟踪服务效果。同时,将家庭养老夜间照护床位纳入苏州市居家养老服务组织责任险保障范围,指导服务机构在征得老人同意情况下,为服务对象配置简易紧急呼叫设备,制定风险防范预案,完善全链条闭环式管理,全力把夜间照护这件好事做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