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姑苏区以“项目化”助推慈善“品牌化”发展
来源:姑苏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10:26   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慈善总会、基金会推出2021年《姑苏慈典》项目认捐指南,发布慈善项目21个,以“项目化”为抓手,推进慈善品牌打造。

一是“针对性”推动“项目化”,助力慈善项目体系化发展。姑苏区慈善总会、基金会过深入调研辖区困难群众需求,依托《姑苏慈典》,有针对性地设计慈善项目,并以“项目化”方式在辖区广泛开展“安老、助学、济困、救急、助残”相关活动,为姑苏区困难群众提供了多层次、广覆盖的各类帮扶,惠及姑苏区孤寡老人、寒门学子、困难家庭、残疾人等各类困难人群,建构了全面完善的姑苏慈善帮扶体系。

二是“项目化”引领“常态化”,推进慈善项目可持续发展。2015年《姑苏慈典》发布以来,已累计发布慈善项目69个,筹得善款3237万元,其中有一半以上项目为“常青树”项目。在本次发布的《姑苏慈典》18个项目中,阳光乐龄阳光学子阳光午餐等项目均已开展十余年,是姑苏慈善“项目化”发展的缘起。“项目化”捐赠让捐者精准对接困难群众需求,让受者持续获得关爱,推进慈善救助连贯性发展

三是“常态化”促进“品牌化”,彰显姑苏慈善社会影响力。本着品牌化的项目运作目标,姑苏区慈善基金会发挥《姑苏慈典》桥梁作用,通过分年度汇编,在总结全年慈善工作,彰显姑苏慈善特色的同时,发布下一年度待认捐的慈善项目,吸引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和企业认捐,积极打造慈善公益载体品牌持续推进姑苏善治之路。9月3日,姑苏区慈善基金会荣获第四届“苏州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之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