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相城区民政局三项举措做好禁捕退捕渔民基本生活保障
来源:相城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11-19 13:31   访问量:

相城区民政局聚焦“应救尽救、应助尽助”,切实保障困难禁捕退捕渔民基本生活。一是全面排查摸底。对接同级农业农村、人社等部门,做好数据共享与比对,通过线上、线下核查,精准掌握全区123名退捕渔民家庭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人头准、台账全,建立“一户一档”,切实做好困难退捕渔民社会救助兜底工作。二是突出抓好重点。根据人员类别、致困原因和程度,重点关注四类人员:无法通过转产安置的困难退捕渔民;有老人、未成年人等成员的退捕渔民家庭;有重病患者的退捕渔民家庭;有重残、三级精(智)残等残疾人的退捕渔民家庭。及时总结宣传。通过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做好退捕渔民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以把握的问题和个案,充分发挥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一事一议、集体商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