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吴中区出台灵活就业人员行业收入参考标准
来源:吴中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12-08 09:44   访问量:

近日,吴中区出台灵活就业人员行业收入参考标准,共涉及服务、经营、种植、养殖等33个行业小类,为准确核定灵活就业的申请社会救助人员家庭收入提供参考依据。

家庭收入核算是低保制度的基础工作。但打零工、做小生意、摆摊修理、人力搬运、家政服务等非固定从业人员,根本无法提供有效的收入证明;另外,种植业、养殖业从业人员收入还受实际收成和当地价格影响,都给救助认定工作造成了很多不确定性。

2020年,吴中区民政局发挥社会救助区级部门联席会议牵头单位作用,委托第三方开展广泛调研,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制定灵活就业人员行业收入参考标准。对因特殊原因,造成实际收入明显低于行业参考标准的,可通过民主评议方式重新评估申请人家庭实际收入;当标准与国家、省市行业收入标准相抵触时,以国家、省市行业收入标准为准执行。同时,吴中区民政局将根据经济效益、物价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灵活就业人员行业收入参考标准,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精准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