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能时代
来源:相城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12-22 10:17   访问量:

开设“银发族”专属VIP窗口,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能时代。日前,在相城区北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针对“银发族”设立的专属VIP服务窗口引发了辖区老年人的热议,其智能化的生活缴费体验在广大老年人群体中吸睛十足。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北桥街道在保留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的同时,在为民服务中心开设了针对老年人专属服务窗口,配备智能缴费机器,供老年人缴纳水、电、气及有线电视费。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苏州安康通养老服务中心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到服务窗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老年人在大厅办事窗口领取相应的缴费单据,帮助老年人熟练掌握线上缴费流程和方法,让老年人在智能时代享受便捷的生活。

“不用排队,还有专人指导,缴费很方便,服务很周到、很贴心。”北桥街道盛北社区的顾伯伯说,对日新月异的新技术,一直存在畏惧感,害怕出错,但在志愿者的耐心帮助下,熟悉操作方法后,发现智能技术也不是太难的事,再也没有“被淘汰”的感觉了。

据苏州安康通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陈佼介绍,近几年,随着各行各业的智能化速度加快,智能技术的使用在城乡基层越来越普及。针对老年人接收新技术能力较慢、视力听力反映减弱的现状,苏州安康通养老服务中心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组织为老服务员为老年人讲解呼叫机、智能手套、智慧门锁等智能设备的使用方法,带领老年人体验智能设备给生活带来的舒适和便利,提高了老年人使用智能技术的能力。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深入社区和老年人家中,帮助老年人掌握各类智能家居设备的使用技巧,切实让老年人更好地与年轻人一道融入智能时代,共享现代化的美好生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