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常熟市民政局五举措紧绷“防控弦”守牢“责任田”
来源:常熟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1-15 09:33   访问量:

近期,国外新冠肺炎持续肆虐,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复,防控形势严峻。常熟市民政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民生服务工作,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和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守好民政责任田。

一是迅速部署,压实工作责任。1月11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养老服务机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各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养老服务机构主体责任,确保养老服务对象生命安全。

二是完善“一机构一预案”各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和处置能力。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做到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防止机构内人员扎堆聚集。

三是健全“源头查控+精细管”工作机制严把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进出的每道门、每个环节。社会福利院(敬老院)、殡仪馆、救助管理站等民政服务机构作为人员密集性场所,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拧紧发条,坚持“人”“物”同防,落实亮“苏康、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出入管理,强化源头查控。

四是规范机构日常防控。严格落实落细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日常体温监测、通风清洁消毒、食品采购加工等工作,规范处理废弃口罩等生活垃圾,备齐备足备全防疫物资,做好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工作。养老机构严格执行老人亲属预约探视制度,每周入院探视不超过3次,每次探视人数控制在3人以内,每次探视时间不超过1小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管理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休假出行活动,倡导非必要不离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各民政服务机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人员在岗、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上报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疾控中心,科学有序开展救治、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