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昆山市“三个聚焦”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昆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1-26 09:22   访问量:

一是聚焦重点人群,加强排查摸底不遗漏。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做好养老机构老人、家属和员工的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确需探视的家属严格落实7天内核酸检测等信息核验。同步加强殡葬、救助领域相关机构的防疫手段、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服务人员、服务对象全员安全。

二是聚焦重点时段,加强劝导关爱有温度。关注离开前和返回后两个时间节点,把好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人员进出关,严格落实人员进出制度,进一步加强引导、劝导工作,通过微信倡议、签署承诺书、执行请假日报制度等,竭力劝导老人、家属及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昆”“非必要不聚集并明确返院前相关规定,确保服务队伍相对稳定,降低人员流动风险。在封闭管理期间,适时开展小群体、小规模的文娱活动,营造节日氛围,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老人儿童的精神关爱和心理慰藉。

三是聚焦重点场所,加强安全检查不放松。压紧压实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设施设备安全,对养老机构内设施设备进行检修,规范处置。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做好食品原料的加工、贮存、检查、清理工作,对储备的食品、药品、防疫物资开展专项检查,防止过期食品、药品危害服务对象健康。通过源头严查、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着力营造健康安全、处处祥和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