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太仓积极探索“养老+金融”融合发展模式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3-18 08:41   访问量:

近日,太仓市民政局与中国银行太仓分行签订市“养老+金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创“养老+金融”融合模式,加快养老服务市场化高质量转型。

近年来,太仓深度老龄化程度严峻,始终坚持应对,着力探索“养老+金融”新路径。一是加深政企融合。太仓民政和太仓中行优势融合,在党建共建、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养老金融创新、养老服务能级提升、养老护理员关爱等方面深度合作。二是依托智慧平台。以太仓智慧养老2.0系统、中银VR+小程序、养老优选商城等为平台,创新开发“养老福袋”、“时间银行”等“养老+金融”线上线下应用场景,共同打造太仓特色的“颐养金仓”中银养老品牌示范网点。三是开发金融服务。开发养老护理员等专属优惠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全面提升金融助老能力,增强金融赋能养老产业发展水平,为太仓优化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市场更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