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家港市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5-06 09:17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张家港市对原“张家港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进行调整,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

张家港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韩卫担任主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羔市政府副市长粱曦担任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民政局以及各区镇等38个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委员,各成员单位职责明晰,形成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联动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围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六个方面,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突出问题,以项目制方式逐个解决。一是加大未保法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完善未保工作体系,指导区镇设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村(社区)设置专人专岗负责办理未成年人相关事务;三是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业能力提升项目,提高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儿童社工的实务能力,更好服务未成年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