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家港市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 520为“爱”护航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5-18 15:23   访问量:

今年2月14日正值春节放假期间,更多准新人选择“520”登记结婚,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登记高峰期,张家港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采取多项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方案,科学优化登记流程,确保证件齐全、条件符合的当事人都能完成登记手续。

一是制定部署应急方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部署各项应急措施,科学合理优化现场登记流程,细化工作人员职责分工,安排志愿者在入口处进行人员分流疏导工作,分批分段,即来即办,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群众办证不受影响。同时,做好计算机网络、业务平台系统的全面检测检修,对打印机、身份证阅读器等硬件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确保登记设备设施无障碍运行。

二是预约服务提前就位。为减少人员聚集,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将借助张家港民政、张家港发布等微信公众号,提早发布结婚登记预约流程及注意事宜;同时在网上预约服务平台、电话和现场接受预约服务,通知预约准新人提前将身份证、户口本、双人合影照等材料提交窗口审查、并预先填写表格,确保预约新人们在“5.20”当天即来即办。截止5月19日,接受预约的准新人共计200多对。

三是链接资源温馨服务。婚姻登记处积极链接我市爱心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将结婚登记大厅和颁证厅进行温馨喜庆的氛围布置,在候登厅安排甜品等茶点,为每位准新人免费提供个性化拍照打卡服务,邀请市民政局分管领导为特邀颁证员,为每对新人进行庄严简短的颁证仪式,公益社会组织会开展寓教于乐的团建游戏,红包礼物抽取,婚前辅导公益讲座等系列活动。

四是加强场所安全防护。每天对各窗口办公区域进行卫生消毒,保持场所通风;窗口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自身防护;要求当事人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先要接受防疫检查,准新人们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配合防疫人员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行程码、苏康码,有发热等症状的延期办理,同时劝导新人亲友520当天不要陪同前往婚姻登记机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