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家港市召开2021年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5-19 15:24   访问量:

5月17日,张家港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会议通报调整设立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的相关情况,部署2021年全市未成年人保护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专题讲座。

会上,市未保委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2021年张家港市未成年人保护领域重点项目的通知》,重点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或困难,坚持问题导向、项目引领,以项目化方式推动各类问题逐一解决,项目涵盖《未成年人保护法》“六大保护”内容。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张家港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结合民政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府保护宣传活动、家庭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关爱保护进校园活动、社会关爱倡导活动、司法保护宣传活动等系列活动。下发《关于印发<张家港市突发困境未成年人干预保护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市未保委办公室牵头建立健全突发困境未成年人干预保护机制,对因主、客观原因突然发生状况陷入困境需要干预保护的的未成年人,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引入社会专业力量,实施干预保护服务,确保困境未成年人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减弱突发事件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造成的不良影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