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市未保中心开展“与法有约,护童前行”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苏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02 09:11   访问量:

6月1日,苏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启动“与法有约,护童前行”《未成年人保护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包括“讲一讲未保法律”、“读一读未保故事”、“看一看未保成果”、“手拉手爱心护童”等内容。

讲一讲未保法律,宣讲有能量的保护责任。市未保中心联合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儿童保护公益宣讲进校园活动,以案例介绍、问答小游戏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学校师生讲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重点解读有关未成年人受侵害强制报告、家庭监护、校园欺凌、网络保护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法条,普及6大保护任务,提高在校学生的自我维权意识。

读一读未保故事,传播有温度的救助故事。6月1日起,苏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开设“热线案例”专栏故事,讲述苏州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在接到不同类型求助电话后开启的专业救助过程,全景呈现“线上评估处置、线下精准服务”的儿童保护故事。

看一看未保成果,传递有力量的社工服务。在刚刚公布的全省“聚焦困境,童行未来”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案例评选结果通报中,市未保中心的儿童危机干预服务案例《我们在身边》荣获一等奖,全市9个案例获奖。市未保中心在宣传月期间,将陆续发布优秀案例视频作品,以社工讲述、服务故事、微电影等形式,多视角生动展示我市困境儿童救助保护社会工作的服务成果。

手拉手爱心护童,倡导有意识的社会氛围。六一前夕,市未保中心为全市从事儿童保护服务机构准备了100份“儿童保护宣传礼包”,将定制的《未保法》宣传海报、12349热线宣传资料、“让我看见你”公益片等宣传产品通过社会组织积极传播,共同倡导全社会树立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