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太仓市社会工作实训基地项目全面推进中
来源:太仓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7-21 09:19   访问量:

4月起,太仓市民政局主办的市社会工作者实训基地项目正式启动,进一步强化我市社会工作队伍建设。目前,已举办医务、养老、青少年、残疾人、志愿服务等5个社会工作实训基地项目,各项目陆续开展培训73课时,服务对象达1667人次。

一是聚焦需求,丰富课程设置。有机结合理论实务,坚持以实际出发,制定各具特色的实训课程和实践内容。在有关部门指导下,聘请专业导师授课,开设分类别、多层次的社会工作教育课程体系,实施“菜单式”实训,以主题实训班、社工论坛、专家讲座、实地参访等活动提升参训对象的专业知识,积累更多社工实务经验,以便在相关领域独立开展好社工服务。

二是链接资源,多元力量参与。链接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深入挖掘社会工作实训人才,引进多个高校的师资力量,加大与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合作。同时,邀请部分志愿服务培训专家、老年人认知症照护资深专家等,建立社工人才实训专家库,形成一支覆盖各领域的社工实训师资队伍。我市首批“星火讲师”也全面参与到实训基地项目中,有效发挥本土社工人才的传帮带作用。

三是突出实效,加强部门合作。与市文明办、卫健委、残联、团市委等相关部门紧密协作、充分协商,及时确定课程内容、提供培训场地、动员参训对象,确保项目开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至今,我市已有近300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与本年度社会工作实训基地项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