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张家港市亲情(虚拟)养老院 居家养老服务人次突破千万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7-06 15:43   访问量:

近年来,市亲情(虚拟)养老院通过创新运营理念和技术,不断提高居家养老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居家养老成为全市10万多老年人的幸福选项。截止7月5日,张家港市亲情(虚拟)养老院居家养老项目累计服务人次突破1000万大关。

一是运用“互联网+养老”科学制定服务套餐。居家养老服务系统与卫健委、人社局信息平台互联互通,为老年人建立电子健康档案。通过数据采集、统计、分析,掌握入院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并在此基础上建立涵盖人文关怀、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理疗4大类项目,包括理发、剃须、艾灸、保健按摩等个性化服务。加盟服务公司根据老人健康档案信息,为老年人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套餐,实现供给与需求精准、高效对接。

二是构建三级管理网络保障服务质量。市级设亲情(虚拟)养老院,区镇、街道设虚拟养老工作站,各村(社区)设居家养老服务站,形成市、镇、村三级管理网络,负责统筹协调和服务质量实时监管。线上设12349热线,负责信息咨询、呼叫服务、服务派单、服务回访等;线下有专业服务公司、养老机构等单位组成运营保障团队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线上线下紧密结合,做到服务进程有跟踪,服务质量有监督,意见反馈有处理。

三是整合社会资源拓展服务范围。坚持以老年人需求为出发点,积极整合、链接各类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和支持居家养老服务。将专业的养老服务机构纳入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充分运用市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与朝阳五官科、澳洋顺济医院等医疗机构建立服务支援机制,为老人提供优惠体检、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上门义诊等服务。截至目前,共有服务人员648名,保证了居家养老服务的专业性、广泛性和持续性。

四是借力智能科技提升服务精细度。采用智能化服务终端,为全市的高龄、失能、失智的空巢老人提供安全防护。利用智能腕表实现对老人的精准定位、心率检测等功能;当老人遇到紧急情况时,可通过智能腕表、一键通设备发出SOS报警,呼救信息及时传输到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话务人员根据12349话务指挥流程处理老人报警信息,直到服务完成。开发微信小程序,服务人员上门服务时进行人脸识别,对服务对象进行身份确认,服务项目、服务时长实时上传至系统,避免假单、漏单等现象发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