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常熟市向困难群体发放“慈善关爱·超市券”
来源:常熟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8-24 13:23   访问量:

为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构建完善适度普惠、均等覆盖的基本民生保障体系,促进共同富裕,常熟市民政局在建立低收入家庭登记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撬动社会爱心资源,在第6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会同常熟市慈善总会、江苏新合作常客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推出“慈善关爱·超市券”项目,为全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低保边缘重病困难救助对象、散居特困供养人员、低收入家庭人员送上党委政府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目前,常熟市共有上述四类救助对象近3000人。这些对象有些缺少家庭劳动力、有些年老无依无靠、有些患有重病重残,虽然不同程度接受政府救助,但生活质量普遍不高,对社会帮扶的需求依然存在。常熟市此次推出的“慈善关爱·超市券”项目,对困难群众每人每月发放50元超市购物凭证,用于在全市42个常客隆超市网点购买价格优惠的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进一步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社会救助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参与。完善救助制度体系、构建综合救助格局,是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首要任务;开展慈善救助,是构建综合救助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常熟市将聚焦包括慈善救助在内的大救助体系的建设,为困难群体提供更为广泛、更深层次的救助和服务;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关怀困难群体,让困难群体更好地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更好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