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华日报》点赞太仓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太仓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0-09 09:00   访问量:

近日,《新华日报》专题报道太仓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果,肯定太仓养老服务体系是解密城市的“幸福密码”。

一是政府主导+社会共建”确保“老有所依”。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项目,积极引入和扶持社会力量,培育德颐善、九如城等10多家养老服务机构,成立养老服务组织公益园和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孵育小微、初创专业社会组织,建成201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日服务人数近2万人。

二是“破解难题+监管有力”实现“老有所养”。打出“保险+补贴+个人”组合拳,构建老年人养老支付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护理补助和长期护理险的“四重保障”。发布《太仓市养老服务工作标准》,实施第三方考评机制,解决监督难题。

三是品质享老+幸福颐养”营造“老有所乐”。市级、镇级老年大学全面投运,包含各种类别课程并免费提供教学器材,全市老年大学在校学员超万人。依托老年大学、日间照料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养教平台开展“智享时代·银龄生活”幸福关爱行动,宣传科普智能手机应用、电信防诈骗等知识,累计培训5000多人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