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昆山开通慈善社工服务专线
来源:昆山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4-18 18:20   访问量:

近日,昆山市民政局成立慈善社工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工作组,配合昆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起草出台《昆山市疫情期间“温暖+1°C”社会救助帮扶行动方案》,指导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工站、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督促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工站、志愿服务组织严格服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依法、有序、科学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充分运用“五社联动”机制,发挥慈善的资源优势,指导慈善组织规范筹措慈善款物,精准对接需求,高效发放物资,重点链接防疫和救助物资,关爱重点人群;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利用网络、电话等线上服务、远程服务方式开展纾困解难、健康关爱、心理疏导、社会支持等服务;发挥志愿服务的人力优势,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登记、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

开通心理疏导和慈善帮扶专线,有助于更好地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社会工作服务更精准更及时。昆山市民政局为做好此次专线服务工作,一方面依托三级社会工作平台,研究制定服务流程。另一方面招募了一支近50人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伍——“星光”服务队,补充基层社工站(室)的服务力量。为提高服务水平,特别邀请12345平台富有经验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为“星光”志愿者开展《接线礼仪及注意事项》的培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