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养老机构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发布日期:2022-04-27 09:38   访问量:

4月24日,身着防护服的苏州高新区狮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小组进入苏州远洋椿萱茂颐天护理院,为养老服务机构60岁及以上老人提供“送苗上门”服务,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充分考虑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年龄大、行动不便,体质较弱等情况, 抽调局疾控处、区疾控中心、狮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骨干力量,提前一周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布置场地,准备设备,对机构老人进行健康评估,在“老人自愿,家人知情”的基础上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与此同时,做好应急预案,120救护车和急救医生同步保障,确保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高效安全完成接种。

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严格执行疫苗接种流程,详细询问病史,为老人们进行身体综合评估,耐心回答老年人的各种接种疑虑。老人们和工作人员对医疗机构开展上门疫苗接种表示满意,对医护人员贴心的服务连连感谢。

下一步,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将按照接种计划陆续选派专业医护力量,紧密对接各养老服务机构,让机构老年人接种疫苗更便捷、舒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