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吴江区:“送苗上门” 为机构入住老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来源:今吴江   发布日期:2022-05-06 09:57   访问量:

4月29日下午,载有松陵街道卫生院的八位医护人员的疫苗接种专车来到吴江滨湖乐龄公寓门口,为机构内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送苗上门”服务,为院内老人增添一道“安全屏障”。

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早在半个月前,吴江滨湖乐龄公寓就对每位老人进行健康评估,并向老人详细讲解疫苗功效、疫苗接种必要性等相关知识,解答老人疑问,消除顾虑,在“老人自愿,家人知情”的基础上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流动接种车内功能完善、设备齐全,车上设置了冷链区、登记区、接种区,可以同时为3人登记,3人接种。上车后整个流程5分钟内就可以完成,十分便捷高效。疫苗接种负责人介绍:“我们移动车上面的设备和固定站点的设备是一模一样的,包括人员配置,也是和固定点位上的流程一样。”


接种现场,医护人员按照规范,在接种前细心向老人询问身体状况,核查接种禁忌,在确认条件符合后,耐心地为每一位老人接种疫苗。老人们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依次上车接种,接种人员前门上后门下,实行通道分离,确保接种有序。


“我非常支持打疫苗,这也是给身体加一道防护。我今年84岁了,接种了新冠疫苗,感觉挺好的,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本想自行联系接种疫苗,没想到现在疫苗上门,非常感谢你们!”入住乐龄公寓的刘奶奶说道。

截至目前,吴江区养老机构内已有300余名老人接种了疫苗。下一步,吴江区民政局将联合区卫健委、属地等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切实保障老年人疫情下的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