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太仓制定全省首个县域基层社工站(室)建设地方标准
来源:太仓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5-13 17:57   访问量:

近日,太仓市民政局制定了江苏省首个县域基层社工站(室)建设地方标准,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规范服务水平,探索推进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人员配置再升级。建优配强基层社工队伍,规定社服中心配备全职社工人数应不少于4名,社工站配备全职社工人数不少于乡镇(街道)所辖村(社区)总数的50%且最少不少于3人,确保社工室至少配备1名全职社工。

二是服务标准再提升。制定基层社工站(室)工作量安排与服务工时对照表,按照直接服务和间接服务形式,分别开展外展、初评、社区服务以及参加培训、督导、继续教育项目评估、团队建设等活动,确保社工全年总服务时间达到1960小时

三是学习提升再深化。大力提升社工专业服务能力,规定社工每年应安排不少于90小时的继续教育,按照每5名社工配置1名专职督导,保障社工每月1次的教育性督导和每季度1次的支持性督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