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常熟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2-02 13:14   访问量:

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常熟市民政局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民政系统本质安全水平。

一、强化工作部署。11月中旬,常熟市民政局召开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部署会,就相关工作进行详细部署,督促各镇(街道)指导辖区内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按计划开展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持续提升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二、开展督导检查。常熟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拉网式检查。同时,委托第三方安全服务专业技术机构对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三、组织培训演练。11月下旬,常熟市民政局邀请专业安全工程师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结合养老福利机构火灾案例系统分析火灾产生的主要原因,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相关要求和举措。坚持实战要求,指导各民政服务机构在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组织开展各类消防演练活动。

四、注重氛围营造。督促各民政服务机构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积极营造消防安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