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吴中区:双手递上的“暖心味道”!——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来源:吴中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2-26 15:41   访问量:

“小饭碗装着大民生”,“舌尖上的幸福晚年”需要用心守护。

“不少老年人行动不便,加上受疫情影响,如何取送餐成了一个不小的难题。之前是社区和日间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负责送餐,他们没有那么专业,有时候突发的工作也会影响到老人准点吃到热腾腾的营养餐。因此我们联系了平台,招募了一批专业的爱心骑手。他们主动加入到了养老助餐这一大团队中,用做公益的方式为老年人送上了温暖,也让我们的助餐服务变得轻松顺畅多了。”横泾街道民政负责人欣慰地讲述着养老助餐服务升级的情况。

“普通”身份&“不普通”担当

“我家里也有老年人,现在天气冷了,老人身体不好,取餐确实不方便,社区人员工作又比较忙,有时候也很难准时为老人送上饭菜。咱们是专业的送货员,为老年人送餐也算是专人干专事了,这样不仅能为老年人用餐带来便利,还能获得宣传部的文明志愿者积分,很有成就感啊!”

“简单”工作&“不简单”细节

上午十点,外卖骑手小李准时来到尧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分装好的餐盒,根据送餐名单,仔细核对送餐信息及数量,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餐盒一份份地装进保温箱中。打包完毕,他骑上电动车,快速向老人家中驶去,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了他们的手中。

用心守护老人“舌尖上的幸福”

一、流程安全闭环

“平台骑手必须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送餐过程做好自身防护、全程佩戴口罩,确保老人用餐安全。街道实行常态化督查,对菜品留样、服务满意度等情况进行检查和调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升老年人助餐服务的品质。”横泾街道民政工作人员说道。

二、团队积极响应

“我负责尧南社区(片区),总共需要为8位老人送餐,分散在4个自然村和尧南花苑小区,一趟送下来大概一个小时吧。”

“我们这个团队共有31人,试运行期间我和骑手小黄主动报名,负责尧南社区和新齐村13个老人的送餐服务。无论刮风下雨,都坚守承诺,保证每天准时将午餐送至每一位老人手中。”骑手小李说。

这些普通的骑手用爱心为老人们送上幸福营养餐,让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幸福,横泾街道也积极分享了经验做法,为进一步提升养老助餐服务水平提供了方向。

“人人都有夕阳红,代代相承敬老情”,吴中区将进一步拓展居家养老助餐服务,打通老人餐桌最后“一公里”。同时我们也期待着更多有爱人士的加入,让老年人在这寒冷的冬季感受到送上门的“温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