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吴中区:随“锋”益起动 烟火气升腾
来源:吴中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4-03-04 16:25   访问量:

春回大地的三月,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区民政局及养老服务机构、社工服务站、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持续深化党员冬训、文明创建和社区治理、帮贫扶弱、关爱“一老一小”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一、“志”在心中,守望夕阳美好

桂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渡桥村日间照料中心针对社区长者提供暖心义诊、爱心义剪、贴心修理等服务,在家门口解决长者的实际生活需求。瑞颐木渎康养中心为长者提供血压检测、血糖检测、骨密度测量、口腔检查、中医泡脚等全面的健康监测和服务,关心关注长者的身心健康发展。颐善康养中心围绕“爱耳日”开展健康讲座,普及健康知识,并为社区长者开展上门清扫卫生、入户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为长者提供定制化的支持和关怀。

二、“愿”在行动,守护儿童成长

甪直镇社工站、胥口镇社工站将社区治理与学雷锋主题活动相结合,为居民提供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小修补等便民服务,并现场招募居民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呼吁居民为社区建设奉献爱心力量。长桥街道社工站提供丰富多彩的兴趣课堂与亲子互动活动,积极打造儿童友好成长空间。横泾街道社工站通过绘本讲解《雷锋的故事》、DIY雷锋背包、老党员志愿服务分享等环节,培养儿童优秀品格。

三、春“锋”十里,守候群众幸福

吴中区心行阳光公益服务中心在胥口镇子胥社区开展公益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以“摆摊设点”的形式提供磨刀、理发、测血压血糖、中医理疗、盲人推拿按摩等便民服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各类政策宣传。吴中区临湖镇牛桥村老黄牛服务中心开展“上门送健康,慰问暖人心”活动,教授村民简单实用的穴位按摩方法,提供“预防、治疗、康复”连续化的医疗指导服务,实现服务“零距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