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相城区:微心愿——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相城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4-03-18 15:29   访问量:

为做好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让困境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在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支持下,相城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下称未保中心)携手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共同组织开展“寻美江苏·寻美苏州”苏新暖冬行动。

区未保中心联合元和街道未成人保护工作站,结合爱心人士的捐赠意向,通过日常走访、电话沟通等形式,深入了解困境儿童实际需要,收集孩子们的“微心愿”,并交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由认领。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孩子们的“微心愿”,小爱音箱、地球仪、文具套装、试验器材套装、迪士尼钢笔等将近50份心愿清单,很快便被爱心人士纷纷“认领”完成。

活动以走访入户的形式开展,工作人员与孩子亲切沟通交流,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学习及身体健康状况,转达来自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并为他们送去了实验器材、小米小爱音箱、围棋、文具礼盒等物品,圆梦“微心愿”。

此次圆梦“微心愿”活动,一方面通过社会倡导的形式,让更多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困境儿童关爱的工作中来,构建共同关爱困境儿童的社会支持网络;另一方面,通过传递爱心和温暖,提高困境儿童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让困境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增强他们对未来的信心。

2023年7月至今,相城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已服务辖区内困境儿童700余人次,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开展好各项共助共建活动,邀请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关爱困境儿童的队伍,共同解决困境儿童实际困难,守护困境儿童成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