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高新区:春风送暖 为精残人员筑牢“温暖结界”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9 15:34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精神障碍患者服务工作,延伸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链”,近日,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辖区精神障碍患者家中开展走访慰问,送上关切和温暖。

走访中,残联工作人员为精神障碍患者送去温暖急救包和心理健康手册,并与患者及其监护人交流,详细了解患者的身体情况、生活状态、日常活动轨迹、近期的精神状态及服药情况等。同时,叮嘱监护人要履行好监护职责,密切关注患者的情绪变化和精神状态,尤其是春季更要重视,多与患者沟通,了解其想法需求,监督按时按量服药,防止病情复发。如遇到发病等突发情况,要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管控,避免发生意外。

近年来,枫桥街道助力推动形成以家庭为基础,残疾人之家、康复驿站为支撑,“社会化、综合性、开放式”的精神障碍康复服务网络,协助精神障碍患者以“参与者、志愿者”等不同身份参与社区活动,提升社会融入功能。为更好地服务于这些特殊人群,枫桥街道于2018年建立了枫桥街道康复驿站,场所总面积近300平方米,内设有医务室、心理咨询室、阅览室、功能锻炼室、休息室等,并成为苏州市第一家由专业社工机构负责运营的康复驿站。

下一步,枫桥街道将持续提升对精神障碍患者的援助力度,在居家康复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营造枫桥关爱和支持精神障碍患者的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