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清明期间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
来源:社会事务处   发布日期:2021-03-12 20:44   访问量: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有关精神,为满足群众需要,我市决定对室外公墓、室内骨灰堂(塔陵)实行提前预约、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的现场祭扫。同时,倡导群众不跨省域异地祭扫,主动延期、错峰祭扫,并可通过苏城云祭扫公益信息平台进行网上祭扫。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预约祭扫。对现场祭扫确有需求的群众可直接扫码或通过苏周到”APP苏州民政微信公众号,登录苏城云祭扫公益信息平台,进入祭扫预约模块,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进行网上预约。对于使用手机网上预约有困难的老年人等群体,开通电话预约服务。

二、实施分时祭扫。各公墓、骨灰堂(塔陵)按照分时段错峰祭扫的原则,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防控能力科学设定预约数量上限,实行限量预约、约满为止。

三、实施限流祭扫。合理控制现场祭扫人数,一次预约室外每个墓穴限5人祭扫、室内每个格位限3人祭扫。祭扫现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并减少逗留时间。14天内有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正处于健康监测期的人员应避免前往现场祭扫。

四、配合现场管理。祭扫人员须合理安排出行,主动提供购墓(格位)凭证、苏康码”“随申码等健康码绿码、预约凭证(短信、二维码等信息),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方可进入墓区、骨灰堂(塔陵),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并自觉遵守殡葬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规定。倡导无烟祭扫、绿色祭扫,严禁将火种带入墓区、骨灰堂(塔陵)。

以上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要求动态调整。敬请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

                                                                             苏州市民政局

                                                                            2021312




咨 询 电 话

联系电话

市本级

苏州市殡葬事业管理所

65225202

65226165

张家港市

张家港市民政局

56728191

常熟市

常熟市民政局

52877846

太仓市

太仓市民政局

53516535

昆山市

昆山市民政局

55186511

吴江区

吴江区民政局

63980625

吴中区

吴中区民政局

65252001

相城区

相城区民政局

85182175

姑苏区

姑苏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

68727813

苏州工业园区

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

66680832

苏州高新区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68750867

                                         备注:清明期间,9:0017:0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