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行政给付
行政给付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布日期:2019-11-29 01:00   访问量:

“双公示”目录清单
部门:民政
权力类别:行政给付
权力编码 项目名称 设定依据 行政决定部门 行政决定类别 行政相对人类别 是否公示
0500031000 对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的给付 【规范性文件】《国务院办公室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0]54号)
    二、建立健全孤儿保障体系,维护孤儿基本权益
    (一)建立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为满足孤儿基本生活需要,建立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按照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的原则,合理确定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机构抚养孤儿养育标准应高于散居孤儿养育标准,并建立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地方各级财政要安排专项资金,确保孤儿基本生活费及时足额到位;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对地方支出孤儿基本生活费按照一定标准给予补助。民政、财政部门要建立严格的孤儿基本生活费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专项专用、按时发放,确保孤儿基本生活费用于孤儿。
苏州市民政局   行政给付 法人和其他组织或自然人 公示
0500032000 对养老机构建设、运营、护理员补贴资金的发放 【地方性法规】《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
   第三十九条  民政部门应当组织对需要政府保障、入住政府投资举办养老机构的老年人以及其他需要给予养老服务补贴、护理补贴的老年人进行评估确认。评估确认结果应当向社会公开。 
    第四十一条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按照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其他养老服务组织给予相应的建设补贴和运营补贴。 
苏州市民政局   行政给付 法人和其他组织或自然人 公示
0500033000 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 【行政法规】《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381号)
    第二条县级以上城市人民政府应当根据需要设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救助站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是一项临时性社会救助措施。
    第三条县级以上城市人民政府应当采取积极措施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并应当将救助工作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第十四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当加强对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监督。                                                            【规章】《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民政部令第24号)
    第二十二条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当加强对救助站的领导和监督管理,履行以下职责:(一)监督救助站落实救助措施和规章制度;(二)指导检查救助工作情况;(三)对救助站工作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四)调查、处理救助站及其工作人员违法违纪问题;(五)帮助救助站解决困难,提供工作条件。
苏州市民政局   行政给付 法人和其他组织或自然人 公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