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苏州民政做客政风行风热线“十点说法”栏目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9-29 17:23   访问量:

为大力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9月29日上午,芮静珈副局长带领民政局政策法规处、儿童和残疾人福利处处长和市未保中心走进由市法宣办和苏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政风行风热线——十点说法”栏目,通过详实的法规解读、生动的以案释法、专业的互动答疑,对新修订的《未保法》进行了很好的宣讲,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芮静珈副局长重点围绕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特点及其对于民政业务领域的一些变化进行阐述;政策法规处徐大赞处长介绍了苏州在宣贯《未成年人保护法》上所做的系列法宣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局儿童和残疾人福利处石波涛处长介绍了苏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由市未保中心温海兰副站长通过鲜活的案例展现了未保中心的工作情况以及未保工作的重要性。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点对点的交流方式,宣传贯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受到了广电总台和听众朋友们的高度认可。

此次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以未成年人权利保护为核心、从“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出发,构建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新体系。做好新法的法制宣传工作是贯彻法律的重要手段,今后,我们将结合工作的推进,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广大青少年建立强有力的保护,为打造苏州“最美窗口”城市名片发挥民政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