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共筑美好生活 苏城议事厅》聚焦“社区+物业+养老”融合服务
来源: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   发布日期:2022-04-15 18:27   访问量:

4月12日,苏州新闻综合频道《共筑美好生活苏城议事厅》播出“聚合多元共治力量启动‘社区+物业+养老’融合服务”专题访谈节目,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胡岚、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肖军率队作客栏目,共话共建共治共享背景下,“社区+物业+养老”服务的“苏州模式”和特色路径。

“社区+物业+养老”是以深化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原居安老”生活品质为核心,以推进“智慧物业”建设、赋能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为重点,以创新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为抓手的新型服务探索模式。为稳步推进试点行动,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试点经验,民政和住建部门研究出台九条支持政策(简称“苏九条”),全力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先行先试”。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加快推进“社区+物业+养老”行动的步伐,在社区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常驻社区、贴近居民、快速响应”的优势,持续增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加快实现物业服务企业向高品质、多样化服务模式升级,汇聚多元共治力量助推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把城乡社区打造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最舒心、最暖心的生活港湾。

相关稿件